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雲集寺2020年新春活動分享

法鼓山雲集寺2020年新春活動分享

初一上午南部地區陽光普照,雲集寺舉辦新春普佛法會,一大早就聚集不少信眾前來禮佛,法會於「戒定真香」梵唄聲中,信眾們手捧心燈依序佛前獻供,開啟幸福法喜的新年度。主法法師果明法師以寵物為例,勸勉信眾「不要羨慕享受福報,這果報是短暫的,人身難得,應趁此因緣即時『止惡、修善、度眾生』,新年度發對一切眾生愛護的願心,開啟自性的智慧光明」。

新春活動特別規劃「雲集十年照片展」,以「隨師逐跡、你我身影」為主題,包含雲集寺建設前師父前來探勘,以及這十年來義工菩薩同心同願護持佛法的景象,不少珍貴的照片呈現眼前,讓往事一幕幕重現。不少義工菩薩紛紛於牆邊與師附照片合影,並發願追隨師父足跡,開創另一個雲集十年。

 

活動尚有「疊樂趣」考驗大小朋友的定力,雖然心已靜但當快完成時一個閃神,仍不免功虧一簣,看信眾們屢仆屢起的精神,猶如學佛路上堅持永不退轉的信念。「金鼠禪心」二小時體驗,簡單的事重複做但仍需要專注與禪修的功夫,讓煩惱紛擾的身心逐漸療癒。活動還有「歡喜年年」鑰匙圈DIY,「福慧滿天下」祈願樹,樹上的福果與大眾結緣。此外還可以趁著春節假期期間到寺院禮佛、供智慧糕及平安燈,來一趟福慧雙修、培福有福的走春。

活動相關照片

新年期間有別於傳統寺院氣象,法鼓山道場沒有人聲鼎沸、煙霧繚繞的喧嘩,而是一股祥和寧靜的氛圍,讓人心趨於放鬆、自在與安定,敬邀大眾一起回道場走春禮佛,為自性點亮來年的光明。


文/柳政輝
圖/張耀心/莊明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