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雲集寺擴建工程動土祈福法會活動報導

南部信眾期待已久的法鼓山雲集寺擴建工程,於五月十五日上午舉辦動土典禮,雖然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已趨緩和,但為配合中央法令全程戴口罩量體溫並使用酒精消毒,沒有動用大批人員,儀式在人力精簡下依然莊嚴隆重。參與貴賓有初期捐地促成雲集寺建寺因緣的黃福昌菩薩,負責此次工程設計規劃的李文勝建築師,承攬擴建工程的麗明營造公司劉叔綱總經理及團隊,法鼓山建工處總工程師劉明山菩薩,護法總會鄭泗昌副總會長,以及由法鼓山男眾部寺院管理副都監果器法師所率令僧團法師11人,加上義工共約六十位僧俗四眾蒞臨參與動土祈福法會。

雲集寺西側空地將興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寮房建築,現有寺院主體配合新大樓亦同步進行改建,未來將營造融合禪修與佛法的生活教育空間,藉此精緻而優雅的環境接引有心學佛人才,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讓佛法永續發展。台南監院常宗法師於灑淨活動開始前特別感謝信眾蒞臨,透過灑淨儀式週知鄰居與附近眾生此處將進行工程,並祈請龍天護法護佑工程平安順利,讓佛法在此深耕。

灑淨過程施工團隊亦全程加入持咒行列,動土安基乃眾願所成,活動特別安排六位執鏟代表,祈願風調雨順、福慧傳家、工程順利、眾生平安、法鼓常響、佛法長興。動土典禮儀式在所有與會來賓的見證與祈福下,未來將打造學習佛法的淨土,以期讓南部信眾們們能在更舒適、完善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主法法師開示,雲集寺擴建殊勝之處緣起於黃福昌居士熱心捐地,加上建築群與營造公司的努力,以及在地法師義工菩薩共同發心才能走到這一步,動土灑淨是一場觀音勝會的饗宴,感謝原居此處的眾生並通知道場建設即將展開,祈請十方信眾繼續護持,一起學觀音、做觀音,共建人間淨土。

典禮順利圓滿也象徵雲集寺成為南部禪修及教育中心邁向新的里程碑,未來這裡將成為提升心靈、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希望參與搬遷與建寺過程的每位信眾,生生世世都能接觸佛法好好地修行,也是此會諸佛菩薩給我們法的盛宴,祈願擴建工程平安順利,祈願聖教久住眾生平安吉祥。


文:柳政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