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師新春臨關懷 僧俗茶禪話家常

法師新春臨關懷 僧俗茶禪話家常

法鼓山各分支道場於新春期間舉辦不少活動,雲嘉南地區監院常宗法師剛結束初一到初三台南分院法會,年初四隨即率領僧眾馬不停蹄的展開關懷活動,透過面對面座談方式與區域信眾互動。

第一站來到佳里雲集寺臨時共修處。受限於場地及考慮防疫距離,共修處僅邀請30位資深義工與會。法師指示以輕鬆對談方式進行,為避免義工們太過拘謹,共修處除了泡茶之外,並準備水果蛋糕等點心,讓整個活動充滿輕鬆愉悅氛圍。法師首先感謝義工們對於護持佛法的堅定信念,法鼓山在雲嘉南開枝散葉,雲嘉南的信眾都是一家人,共修處分布區域很廣,法師照顧不易,在座各位要隨時照顧好自己。監院法師帶領十年前曾在雲集寺執事的常貫法師,以及當時僧大三年級學僧演信法師一起蒞臨,雖然場景不同,但兩位法師的出現勾起不少話題及回憶。看著十年前至今不離不棄的熟面孔,法師勉勵信眾;把握當下因緣一起成就三寶事,順著當下因緣做好利益眾生的事,誰也沒想到雲集寺能有今天的規模,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部分資深義工由於年邁加上身體違和,道場參與逐漸漸少,趁這次難得的機會與法師相約共修處,素昭和素女兩位師妹表示雖然老了體力不濟,但法師的關懷從未缺席,內心非常感動,我們並不孤單。很久未曾露臉的清秀師姐更是激動的說不出話來,但內心的喜悅在臉上嶄露無遺。法師的關懷備感溫馨,更讓資深義工感受到法鼓山與僧團的溫暖。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