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12/25 聖嚴書院結業式學習心得分享報導

聖嚴書院佛學班二上學習心得分享

【薰習正法佛學班 菩提道心不退轉】


感恩在法鼓山聖嚴書院佛學班學習因緣,每ㄧ次上課都是慧命增長的資糧。從第一講宗教與佛教,到第五講實修的佛教,副寺常辨法師非常慈悲,將佛法深入淺出彙整總表說明,並強調如何將所學內化落實於生活中;如何覺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了脫十二因緣的生死流轉。接受佛法熏習過程,感恩善緣與逆增上緣的成就,讓自己逐步成為ㄧ位懂得慈悲、包容與睿智的修行者。

猶記得一年級剛上佛學班時忐忑不安的情景,甚至有過退轉的意念,因爲時間管理不好,加上睡眠品質不佳,上課內容旋記旋忘,事倍功半,頗為困擾,所幸上課時來自嘉義及斗六菩薩的分享,讓住在咫尺的自己汗顏不已,經云:「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於是自我勉勵,積極培福修福再造福,成就別人的當下也在成就自己。 年初在行願館,請購了聖嚴師父所著作的『歸程』一書,內容感人至深,師父筆觸細膩,心路歷程有血有淚,常常融入其境深受感動,但有時又幽默風趣讓人會心一笑。恭讀其間適逢聖嚴師父捨報十週年紀念,拜科技之賜,接待組傳來,南通狼山傳燈緬懷法師,雖然自己不曾在法師座下熏習佛法,但透過影音和著作,彷彿置身其中感同身受, 讓自己對佛法、對法鼓山的理念有了更大的信心。

『我是佛教徒,我在法鼓山學習』,法鼓山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凈土爲宗旨,我以法鼓山為榮!祈願世世生於諸佛正法家,祈願信、願、行三資量充足、道心堅固,祈願菩提心永不退轉。


文/曾珮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