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經典中的親子時光

[經典中的親子時光]

    稚嫩童音的朗朗讀經聲,融合拍掌節奏,加上厚重沉穩成人聲,交織成最獨特的聲音,週末上午迴盪在雲集寺共修處整個空間。透過反覆、接力方式,25位大小菩薩逐漸熟悉普門品經文,大家彷彿投身在觀世音菩薩的懷抱,享受觀音菩薩尋聲救苦的法音療慰。

    親子假日不出遊,而是選擇一起讀經長智慧,多麼明智的抉擇。讀經過程,親情就在音聲律動節奏中擴散開來,雖摸不著,卻又真實讓人隱約感受到那份溫暖,在彼此間流淌著。

    讀經是全方位的學習,經由眼觀、拍掌、耳聽、記憶、同儕合作、專注有序,才能完成讀經。過程只要一閃神,就漏接或亂了節奏,所以需全神貫注,長期練習,這將有助於專注力提升、穩定心性。身旁的同儕也扮演協力角色,適時提醒跟上大眾頻率,節奏感就在當中薰習培養。小朋友大聲唸出經文也展現出自信,尤其親人陪伴,孩子更有安全感,家人更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狀況。

    過去讀經班的學姐,現在雖已為人師,但仍和過去陪伴讀經的媽媽、弟弟一起來讀經當義工,引領學弟妹共同學習,這是最動人的畫面。沒有3C產品圍繞的假日上午,親子全然投入經典,讓身心沐浴其中,享受最純粹美好的假日時光。

 

:李麗雪 

攝影:蔡穎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