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法相傳法鼓緣 方丈和尚頒贈南區榮譽董事聘書

台南及高屏地區法鼓山榮譽董事齊聚一堂;該會會長劉偉剛及南部榮董聯誼會召集人卓忠吉、南區法行會會長楊百世等人蒞臨關懷。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自頒發聘書給33位新任榮譽董事,其中不乏三代同堂者,大家臉上洋溢幸福、法喜充滿,場面溫馨感人。


榮譽董事成員及家屬、來賓難得團聚,打趣地說「今天是102年的南區榮譽董事同學會」。頒聘儀式在主持人周秀玲「因為良善,讓生命美麗;因為有愛,讓生命延續。因為慈悲,讓生命寬闊,因為奉獻,讓生命歡喜」的祝福聲中開啟序幕。由陳明河等33人接受聘書,並與方丈和尚照相留念,彼此珍惜難得因緣,心中歡喜顯露無遺。

劉偉剛會長表示,榮董是以法鼓山為榮的人,護持法鼓山是大家的榮耀。他也讚歎大家發願能當一家人,並感恩聖嚴師父送給大眾大福田讓眾人耕種,帶來幸福快樂。而法鼓山這麼好,榮董們要更加努力,一起推動師父的理念,願願相續,繼續護持法鼓山。


在「心願與新願」的影片單元,播放出聖嚴師父對榮董的開示,「修行,才能找到真正的平安」,影片中師父盡形壽、獻生命的悲願再一次感動每個人的心,也引導大眾再次發願學習聖嚴師父「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的生命精神,並將師父的叮嚀「榮董們不能只站在門外,要走進法鼓山修行,並且代代相傳願願相續。」放在心中。


當「感恩分享」時,曾曉臻就提到以前認為佛法是消極、沒有作為,也覺得佛法那麼深奧,和世俗人生活差距太遠,無法達到。自從加入法鼓山臺南分院佛學班,從課程中找到生命尋覓甚久的答案,體認到正因為無常,人生才有無限的可能,正因為無常,生命才更顯精彩,從此改變了她對生命的價值觀。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開示時表示,授受榮董聘書是善緣、法緣的凝聚,展現佛法慈悲、智慧的生命力,鼓勵大眾要把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珍惜當下人生的價值,凡事要不執著、發菩提心,以累積成佛的資糧。最後方丈和尚以「榮董頒聘聯誼緣,護法相傳法鼓緣,面帶微笑歡喜緣,彼此關懷福慧緣,感恩接受順逆緣,報恩奉獻結善緣,六度萬行利他緣,和樂無諍悲智緣」,勉勵大家盡未來際,永為佛種,努力修行,邁向成佛的道路。


難得同聚一堂,法鼓山的香積義工們也發揮巧思,精心製作十餘道素食佳餚與甜點,更為這場榮董聯誼會增添甜蜜溫馨的法喜。



文:蘇麗文、許秀如20131215
圖:法鼓山臺南分院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