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義工心得分享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義工心得分享

在一般信仰家庭中長大的我,農曆7月有很多很多禁忌及令人害怕的傳說,所以從小我就很害怕農曆7月。在接觸法鼓山後,聽到聖嚴師父的大法鼓及目健連尊者救拔母親脫離地獄的故事,才了解原來農曆7月是孝親月,地藏經是佛門的孝經,每年也開始參加中元的地藏法會。

今年雲集寺晚上的地藏經共修,與師兄姐們結伴從嘉義出發,一起去共修了三天,雖然回到家已經很晚很累,但心中法喜充滿。

星期日雲集寺的地藏法會圓滿日,一早便和師兄姐們出發,希望第一次在上行堂能好好的學習。在法師帶誦大悲咒及發願迴向後,開始歡喜付出的一天。擦桌子、洗碗烘碗,洗削水果、排水果、出菜…….。

偶爾聽到莊嚴的中魚及誦經聲,伴隨著從大寮傳出的陣陣飯菜香,看著大寮菩薩們很有默契的分工合作,不疾不徐地認真的完成一道道美味的齋菜,對於零廚藝的我來說甚是佩服。在等待出菜時,聽到功德堂傳來的佛號聲,心裡頓時莫名的一陣感動。出菜時,雙手端起一盤盤齋菜,心中一再提醒自己,這是大家辛苦的成果,也每位信眾的午齋,我一定要小心拿穩了。

成果驗收的時間到了,菩薩們一一入位用餐,我們則觀察併菜時機,看著菩薩們一一用完餐,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了,吃飯去~

願地藏菩薩的慈悲願力,讓先亡離苦,菩提不退。願以此功德,迴向諸眾生,解脫三界苦,皆發菩提心。

文 / 官演惠
攝影 / 三寶弟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