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美參訪團參訪雲集寺

2018-09-04 北美參訪團參訪雲集寺

9/4 的下午由北美信眾組成的參訪團一行111位,以及隨行7位法師,抵達台南佳里雲集寺參訪,受到由台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暨常住法師及義工菩薩們列隊兩旁高唱歡迎歌熱切迎接。

參訪團陸續進入一樓大廳,佛曲悠揚響起,紓解菩薩們車程中的勞累,稍事休息後,接引組的義工菩薩引導至2樓大殿參與晚課共修,雖經過舟車的勞頓,但沐於大殿莊嚴寧謚的氛圍中,菩薩們攝心安住於當下,在維那法師的帶領下,法音清裊環繞於大殿中,一念一拜發願迴向間,北美信眾禮敬諸佛流露出的虔敬心,令人感動。

接著為訪團播放雲集寺的源起,監院常宗法師特別邀請捐地予雲集寺的黃福昌菩薩現身說法,從他在飛機上看到人生雜誌留下深刻的印象開始,透過果舟法師的接引,直到2005年聖嚴師父親臨雲集寺舉行祈福皈依大典,在與聖嚴師父的理念相遇後,牽引了黃福昌菩薩從未曾信佛、學佛到成為法鼓山大護法的這段因緣,也因此成就出今日的雲集寺。雲集是聖嚴師父所命名,意旨祥雲來集,表示善知識、祥和與和諧聚集在這裡,秉持聖嚴師父的心靈環保為主軸。方丈和尚期勉中提到雲集寺是雲嘉南等地區匯集於信眾教育的中心點,以落實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依歸,弘揚法鼓山的理念,並將佛法推廣出去。雲集寺是在諸多殊勝的善因緣下成就而來。

北美護法會會長王九令菩薩代表全體參訪的菩薩感謝雲集寺,這是王九令菩薩第二次來到雲集寺,因停留的時間較長,得以深入瞭解雲寺建設的過程。這次的參訪實為殊勝,不僅與師父來自全球各地的僧俗眾弟子齊聚一堂,更受到僧團法師與義工菩薩們的全心款待,內心至誠感恩。

北美信眾參訪團、黃福昌菩薩、僧團法師與義工菩薩,從來自各個不同的因緣時空下,會聚於雲集寺,在彼此分享與感恩交織的光景中,凝聚法鼓山僧俗四眾的願心與願力,在二個小時的參訪時程將近圓滿之際,臨行互道祝福聲中,留下彌足珍貴的回憶。

文 / 章英翹
攝影/陳德坪菩薩

TOP